Title: 猪肉价格波动对养猪业的影响

Keywords: 猪肉价格 波动 养猪业

Abstract: 近年来我国猪肉价格大幅波动,对人民生活水平影响很大。在分析猪肉价格波动原因的基础上,探讨了养猪业的发展对策。分析表明,对养猪业发展支持力度不足和方法欠妥是猪肉价格波动的主要原因。为促进养猪业持续快速健康地发展,我国应在补贴种粮的同时,大力发展养猪业,除了在生产领域反哺外,还要加大在流通领域保护的力度,既要支持规模化养殖户的发展,又要兼顾散养户的利益。